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法治宣传到身边 国家安全记心间——韩城市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4-04-16 14:31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4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韩城市司法局在太史园广场开展了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品及手册等不同形式“零距离、面对面、互动式”进行交流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有关知识,并结合资料内容,告知群众“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等问题,号召广大群众坚决抵制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提高群众依法履行保护国家安全的职责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同时借助此次宣传契机,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向群众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依法治市工作全过程,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通过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方式,化身“安全宣传员”,持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创建和谐稳定平安韩城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