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开展“法律进机关”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0:01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近日,市司法局在全市组织开展“法律进机关”宣讲活动,切实增强全市领导干部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

此次宣讲活动依托韩城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各单位结合本单位法律需求,采取“点单”普法的形式,填报课题进行普法宣讲,14名讲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等19个课题开展宣讲,讲师们从概念定义、重点工作、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和重点分析,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切实提高了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韩城市35个单位已经上报了宣讲课题,市委办、乡村振兴局、教育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大办等单位已经开展了宣讲活动。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结合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要求,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紧抓“关键少数”,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处理问题的本领和能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