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增强法治意识 让犯罪之手无机可乘(图)

发布时间:2024-04-02 10:14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0

为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近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前往学巷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检护民生,共护未来”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的讲解了校园霸凌和防止被侵害等相关法律知识。随后,检察官结合办理的涉及未成年人典型案例,与同学们一起分析案件产生的根源,类似案件情形发生后,如何正确保护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告诫同学们不能做欺凌他人的事情。互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最后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能够增强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又能增强同学们良好的法律意识和行为习惯,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老师们才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上。

下一步,韩城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加强与教育部门协作,构建多元化的普法模式,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