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检查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4-04-01 11:58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0

3月29日,市委书记亢振峰赴板桥镇钢铁村,现场检查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各方面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正坤,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亢振峰实地了解村民群众房屋受损、搬迁新房分配和旧宅拆除、土地利用等情况。

在板桥镇钢铁村

2022年,新一届市委面对采煤沉陷区移民安置工作多年停滞不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的被动局面,直面困难,明确市级领导主抓,成立专门机构强力推进。经过外出考察学习、研究上级政策和与涉灾村组群众充分协商,拿出了符合我市实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2023年,正式启动新一轮搬迁安置工作,截至目前,第一批次1022户3722名群众协议签订、旧宅腾退和安置分房等工作已接近尾声。

会议现场

亢振峰对各单位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工作,是我市近年来坚持“新官要理旧账”,解决各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的“缩影”之一。他强调,我们要保持定力、担当尽责,确保全部涉灾群众搬迁问题全面解决。要统筹抓好采煤沉陷区动态排查、妥善安置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拆旧复垦、土地盘活等各项工作,决不能“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隐患”,确保搬迁安置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