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公诉案件组织旁听 以案释法明法肃纪(图)

发布时间:2024-03-29 17:13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4

3月28日上午,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龙门镇财政所原所长雷某某涉嫌挪用公款罪一案在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次庭审市纪委监委组织财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基层财政所所长、审计局、金城街道办中层以上干部、纪委监委干部共110余人参加旁听,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本次庭审,韩城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丁永刚、检察官助理程田艳出庭公诉并进行法庭监督。庭审中,检察官进行法庭讯问,结合案情出示了定罪量刑的相关证据,被告人雷某某及其辩护律师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上,丁永刚检察官发表了针对性强、释法明理的公诉意见,并结合案件进行了以案说法。被告人雷某某在庭审陈述中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认罪认罚,认真悔过。

此次公诉案件的旁听庭审,运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将庭审现场变成法治教育课堂,以案为鉴,以案释法,增强了公职人员的法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实现了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