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旁听庭审零距离,以案为鉴敲警钟——韩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挪用公款案(图)

发布时间:2024-03-29 17:07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0

3月28日,韩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雷某某挪用公款一案。该案早在2015年侦查立案,被告人雷某某作为公职人员挪用公款后畏罪潜逃,流窜多地长达八年,后被抓获归案。该案涉案数额巨大,社会影响大,为了达到“审理一案、警示一片”的社会效果,韩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本案,市纪委监委组织市政府财税、审计、镇办等相关单位二百余名公职人员到现场旁听,零距离旁听庭审,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基本案情:2011年12月至2015年4月期间,被告人雷某某利用其担任财政所所长职务之便,多次以借支方式从政府专用资金账户挪用公款用于归还个人借款、经营洗煤厂,挪用金额共一千余万元,截止案发尚有三百余万元未归还。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挪用公款数额巨大、进行营利活动,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庭审程序的要求,充分保障被告人权益,审判长准确把控庭审节奏,引导控辩双方就犯罪事实、证据、量刑情节充分发表意见。被告人雷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在最后陈述阶段宣读忏悔书。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谨流畅,收到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在这一堂警示教育的“公开课”中,旁听人员零距离感受到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真切体会到党纪国法的威严,深刻认识到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敲警示之钟。

下一步,韩城法院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重拳出击持续深入打击职务犯罪,持续把典型案例审判资源转化为法治宣传、警示教育资源,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为韩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