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圆满完成一起刑事案件庭审保障任务(图)

发布时间:2024-03-29 17:06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0

3月28日,韩城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圆满完成雷某某涉嫌挪用公款一案庭审观摩警务保障任务。

因该案观摩旁听人数众多,为确保此次庭审活动顺利进行,法警大队接到警务保障任务后,思想高度重视。首先,警队领导熟悉了解案情,制定详细的警务保障预案,将警力科学合理配备,分为押解看管、值庭、安检、警戒四个小组,明确各组职责任务和人员分工;其次,庭前警队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通报案件、被告人相关情况,宣布警务保障预案,明确人员任务清单,做到人人心中有数有责;最后,组织四个小组警员按照刑事庭审保障规范化流程的要求,重点对法庭押解、值庭位置、值庭姿势、传递证据等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演练,查漏补缺、即时整改,并对庭审保障所需警用装备提前进行整理,为规范、安全地完成好此次庭审观摩警务保障任务打好基础。

早上7时50分,全体参勤法警准时集合,严格按照预案分工到岗履职。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警务保障活动中,所有警员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警惕性,服从命令,忠于职守,无论是从提押、值庭到安全还押,还是从安检、警戒到旁听引导,都做到了流程顺畅、执法规范、警容严整,杜绝了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整个庭审活动井然有序、安全顺利,展示了司法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