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工商联 架起护航民企“连心桥”(图)

发布时间:2024-03-29 10:42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5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27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就“检察护企”专项工作召开座谈会议,推动成立驻点检察护企办公室。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幸福主持,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增文,省、市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会议,韩城市检察院、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及同志参加会议。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耿增文

省人大代表

王锐华

渭南市人大代表

高小增

韩城市人大代表

吉文刚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黄洪福首先介绍了本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联络协作,建立健全联系工作机制,强化涉企信息共通互享,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倾听省、市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挂牌成立“检察护企”办公室举行了授牌仪式。


此次驻市工商联“检察护企”办公室的成立,为今后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用心用情携手共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平台保障。下一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托该办公室“联络点”,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通服务民企工作情况,听取民企意见建议,联合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形成“全市一盘棋”工作局面,共同加强对民企的保护力度,形成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合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韩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