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渭南中院副院长徐红卫莅临韩城调研指导环境资源司法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6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5

2024年3月27日,渭南中院副院长徐红卫、行政审判庭庭长别周玲一行到陕西龙门钢铁景区调研指导环资司法教育基地建设情况,韩城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杨育学、环资庭庭长张延岚随同调研。

龙门钢铁景区是韩城首个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其以钢铁为主题,以企业六十多年的发展史为主线,是一座集历史文化、产品展示、科技体验、环保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工业展馆。韩城法院于2021年设立龙钢景区旅游巡回审判点,又于2023年10月升级为龙钢景区环境资源司法教育基地,主要职责有:依法审理涉及旅游合同、旅游服务、旅游消费等引起的民事纠纷;指导景区人民调解工作;参与旅游景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普法宣传;针对审理旅游纠纷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提出司法建议。此外,韩城法院还在龙门钢铁设立有矛盾纠纷调解室。

韩城法院与龙门钢铁既是政企共建,也是“司法+企业”的互相促进、深度融合。韩城法院自巡回审判点设立后,进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了矛盾纠纷排查机制、法律咨询服务。在完善企业法治化招商环境建设的同时,也听取了企业对法院的工作意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

徐红卫一行参观了陕西龙门钢铁景区陈列馆,该馆记录了龙钢人卓越奋斗的历史变迁,承载着不断深化改革的发展洪流,是引领我市重工业企业走向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纪念章”。随后深入龙钢的生产线,进一步了解了龙钢公司在钢铁生产上的不断转型升级,对龙钢公司的钢渣资源综合化利用等环保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徐红卫肯定了韩城在工业企业发展和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建设成果,认为“发展+环保”的深度融合是新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龙钢人的精神、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给予了韩城这座重工业城市新的思想内涵。环境资源保护司法教育基地形式之多样、内涵之丰富,体现了科学发展的应有之意,指明了韩城重工业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杨育学对中院领导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韩城法院将进一步加强环境资源保护司法教育基地的建设,强化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发挥典型案例及教育基地的教育引导作用,在全社会树立“要发展,更要绿色”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