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抓好“高质效”办案 公诉案件速裁审理

发布时间:2024-03-28 11:28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实现简案快办。2024年3月22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建议适用刑事速裁程序的四个案件在市法院集中开庭审理。

四个案件庭审过程,从审判员宣布开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案件审理到宣判、闭庭,平均每个案件用时不到十分钟,实现了检察公诉与法院审判效率的“双赢”。此次在该院的主导下,公检法三家互相协作,繁简分流、适用速裁程序审理罪刑较轻案件,是贯彻罪责刑相适应原则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积极实践,简化了办案流程,缩短了刑事案件办理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在及时惩罚犯罪的同时使司法资源得到合理配置,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充分体现了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工作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