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常态化整治(图)

发布时间:2024-03-28 11:26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点击次数:0

为了进一步巩固“一盔一带”整治成效,全面提升机动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持续在辖区内大力开展“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切实提高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守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在行动中,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实际,采取分组带队、定人、定岗、定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秉承“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原则。重点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骑乘人员不佩戴头盔、逆行、违法载人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劝导、教育、宣传、处罚,并结合身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驾乘人员讲解戴安全头盔对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和不戴安全头盔可能产生的危害,使群众养成良好习惯,自觉佩戴头盔,共同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韩城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严查“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动。同时也将加强宣传力度,力争让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做到处罚教育与宣传教育齐头并进,全力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