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龙门派出所:警银反诈齐联手 挽损止付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4-03-14 12:13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6

“我本来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真的能追回来!”3月11日,韩城市龙门镇辖区一群众将一面印有“反诈民警为人民 人民财产守护神”的锦旗送到龙门派出所,对民警成功挽回损失、便民高效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3月5日中午,一群众来到龙门派出所报警,称自己3月1日接到陌生电话说自己之前在“写真讲堂”APP上购买的课程可进行退费操作,报警人想到自己确实在这个APP上买过理财课程,于是按照提示进行了相关操作,最终被骗68960元。

“我现在才来报警,是不是我的钱追不回来了?”民警一边安抚报警人的情绪,一边告诉他:“我们先帮你进行止付,止付到钱就一定会返还给你。”经过工作,民警发现报警人转账的钱款被江苏省连云港市某中国银行支行止付,但是报警人却没有时间去外地确认钱款。考虑到路途遥远,民警与该支行、韩城市中国银行多方协商,经过大量的核实询问、沟通协调工作,明确了止付钱款中的68960元属于该报警人,最终在韩城市完成钱款返还工作。3月7日,民警将受害人被骗的68960元悉数返还。

警方提醒: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记住 “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若发现上当受骗,保存完整材料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