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送教基层强本领 淬炼铁军保安全——渭南公安深入韩城公安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4-03-08 13:58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9

3月7日,渭南市公安局警训处副处长王曦、警务战术教官孟新伟到韩城市公安局开展送教活动。


在禹门口公安检查站,王曦结合检查站查缉实战工作需求,坚持“规范是最大的安全”理念,现场设定教学科目——车辆查控模拟警情处置。通过面对面讲解、现场示范、实战操作等授课方式,指导参训民辅警按照“人车分离、人人分离、先人后车”的原则,先后从分工协作、规范执法、战术运用、人员控制、车辆检查、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化操作训练。孟新伟就车辆盘查中执法安全、安全意识、现场处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一线民警执法过程中如何规范使用武器警械、如何规范执法执勤,以丰富的实战理论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受训民警真学真用、活学活用,进一步提高了民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送教下基层”活动中,教官们贴近实战、突出实际、注重实效,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教学和紧贴实战、因地制宜的情景演示进行授课,切实提升了一线民辅警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处置意识和现场处置能力。参训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送教内容十分贴近基层实际和实战需要,管用实用,是一场真正的“及时雨”,将把此次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战技能更好地运用到查控勤务中去,全力以赴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