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司法:情暖“三八”妇女节 普法讲座进社区(图)

发布时间:2024-03-08 13:55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3月7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联合陕西陈云山律师事务所、新城街道禹明宫社区举办了“情暖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进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活动现场,通过普法讲座、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陕西云山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云艳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的群众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对含有保护妇女权益条款的法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在现场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咨询服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受益匪浅,使大家充分了解依法维权的作用和渠道,提升了维权能力。

下一步,新城司法所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多种形式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活动,引导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独立意识,全面提升妇女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宣传引导全社会真切关爱妇女,为维护家庭和睦、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