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周新强走访“五上”企业并召开钢铁深加工产业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13:02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10

2月21日,市长周新强走访龙钢公司等钢铁行业企业,并召开韩城市钢铁深加工产业链座谈会,全面了解行业形势和企业运行情况,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雷进飞,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龙门镇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龙钢公司、龙钢集团、友发钢管、上若泰基、陕钢金属科技等企业,围绕行业形势预测、1-2月经营情况和今年目标任务进行发言。周新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鼓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目标、抱团取暖,科学分析市场形势,强化链上企业的互补与合作,超前谋划、精准施策,持续走好“保产能、优工艺、延链条、增效益”的发展路径,有效发挥产业链优势,带动上下游企业稳产增产、提质提效,推动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增强行业竞争力。

周新强指出,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紧扣国家产业支持方向,依托现有首位产业优势资源,围绕上下游产业链条缺失环节谋划项目、招引企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守好安全和环保底线的基础上,强化规范管理,抢抓政策机遇,规范企业运营管理,走好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相关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经常性深入企业,精准聚焦企业所需、所急、所盼,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依法依规解决好企业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高效护航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