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高效执行维正义,助企纾困保营商

发布时间:2023-12-28 16:53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7

“感谢韩城法院执行局,帮我要回了这笔欠款,解了燃眉之急……。”今日,申请执行人某实业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秉公办事执法如山,人民公仆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了韩城法院执行局王小林法官手中,向其团队表示衷心感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某实业公司因票据追索权纠纷将某商贸公司、某集团实业公司、某建工集团、某混凝土公司、某工贸公司5家公司诉至韩城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5家被告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被告公司均未自觉履行判决义务,该实业公司遂向韩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2年7月,韩城法院立案后,执行人员对被执行人公司的财产状况进行全面调查,但经过执行人员的不断努力,仍未查到被执行公司有可供执行财产,遂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3年4月7日,该实业公司发现被执行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遂申请恢复执行。我院执行局王小林团队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与申请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刘某取得联系,刘某向法院诉说了公司所处的困境。目前,由于该公司有大量外欠一直未能收回,导致该公司的经营已无法正常运转,濒临破产,不得不解散部分员工,缩小经营范围。了解到申请执行人的现实困境后,执行人员立即一方面责令被执行公司申报财产,另一方面对被执行公司的财产状况进行全面逐一调查,通过网络查控,查到被执行的某混凝土公司的账上有可供执行财产,即刻依法进行扣划,并通知该被执行公司,告知其款项被扣划后享有依法追偿权,该公司表示理解。

执行款项到账后,执行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申请执行人,并将案款23万余元全部足额发放给该实业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收到款项后,十分感激,连连表示这笔款项极大纾解了公司的困境,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并向执行人员深表感谢,于是,才出现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一直以来,韩城法院坚持以更高站位谋划工作,持续攻坚“切实解决执行难”,更快更优地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特别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减负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努力营造韩城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