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普法宣传进校园 共建反诈“防火墙”(图)

发布时间:2023-12-14 13:02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秦陶洁 点击次数:20

为全面加强学生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坚决遏制电信网络犯罪向校园渗透,12月11日,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法制大队、西庄派出所深入西庄中学开展以“拒绝两卡犯罪 构建无诈校园”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在校师生送上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法制大队民警邢泽飞结合目前电信诈骗犯罪的形势,告诫学生,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此类犯罪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同时,以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师生们普及当下“两卡”犯罪的惯用手段和防范技巧等内容,强调了贩卖“两卡”的法律后果,警示学生不要被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不要为蝇头小利的骗局所诱惑,从而上当受骗,要时刻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组织、不参与“两卡”犯罪活动。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晨阳针对校园易发的种种诈骗手段,分类汇总,为反诈知识“划重点”,并从如何防范被骗、被骗后如何补救等方面进行宣讲,提醒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

本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对“断卡”行动的认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认识到出租、出售、出借“两卡”都是违法犯罪行为,铲除在校学生为犯罪分子提供工具的土壤,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警方提示:呼吁广大学生群体,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一旦丢失要及时挂失。若发现有人买卖“两卡”,请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