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省、市人大代表在韩城检察院调研行政检察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3-12-07 13:15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18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常态化联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机关的监督指导效果,近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行政检察工作进行调研,了解行政检察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助力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发挥。该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幸福,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郭平涛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幸福、郭平涛就今年以来,该院依照行政检察工作重点,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检察建议工作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行政检察坚持以专项活动为抓手促进行业治理、社会综合治理,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并分析了行政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作发展计划及设想。代表、委员们对行政检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络,是检察机关接受人大监督,推进平安建设的有效方式之一。此次调研活动,既是行政检察工作的“助推器”,也为规范行政检察工作提供了指导。下一步,韩城检察院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主动融入“四联调解”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强化行政争议源头预防,积极延伸行政检察职能,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提升行政检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