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委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07 13:16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47

12月6日,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会,围绕全面推进我市信访工作法治化,总结前期工作、部署重点任务。市上领导卫高民、师正利、郭继锋、叶鹏,以及市人民法院、公安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和西庄镇、金城街道及部分村(社区)的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现场

亢振峰指出,近年来,韩城市立足实际、迎难而上,在解决问题过程中,不断创新思路举措、探索丰富有效路径,推动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四联调解”工作法获评全国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在韩城开展试点工作,更是省上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政法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主动有为,以完成试点工作任务为契机,全力推动我市信访工作法治化开创新局面。

亢振峰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紧扣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五个法治化”目标,聚焦“程序、目标、责任”全要素,着力推动信访工作实现全领域、全环节、全链条法治化。要坚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和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并举,把总结过程作为掌握发展规律、提升工作水平、建立长效机制的过程,全方位把我们近几年在攻坚克难中培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出来,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务实管用举措和制度,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好时度效,全面发力、重点攻坚,确保在圆满完成试点任务的基础上,切实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推进“小城逆袭”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