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宪法宣讲暨“法律明白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10:41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20

12月4日,韩城市召开宪法宣讲暨“法律明白人”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各镇办(街道)相关负责人,及村(社区)部分“法律明白人”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律明白人”工作开展情况,对2023年度全市优秀村(社区)“法律明白人”进行表彰,省级优秀法律明白人进行交流发言,云山律师事务所主任陈云山律师立足农村生活对宪法和民法典进行专题讲解。

会议要求,要强化培训,突出抓好法律常识、重大政策、发展形势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努力把“法律明白人”培养成为学法、守法、用法的带头人、法律政策的宣传员、邻里纠纷的调解员。要壮大队伍,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带头示范作用,不断拓展培养范围,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覆盖辖区、群众认可的“法律明白人”骨干队伍。要创新方法,依托法治农家大院等阵地建设,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为培养“法律明白人”工作创造条件,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活动,全方位提升群众法律意识,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市注入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