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用好“三三”工作法 全力守护夏日平安(图)

发布时间:2023-08-15 12:51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王源 点击次数:11

按照全国公安机关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部署安排, 8月11日至8月13日,韩城市公安局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闻令而动,全警参战,“零容忍、零盲区、零懈怠”,全方位推进、全领域突破、全警种攻坚,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努力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两个确保”行动目标。

精准化布局,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工作落实。一是强化统筹部署。局党委高度重视,在总结之前集中统一行动经验做法和问题不足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前暑期旅游高峰和防汛救灾等工作,提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夯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战前动员。11日晚,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宁双喜专程来韩督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统一民警思想、梳理行动任务,极大的鼓舞士气,提振锐气,确保全警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决战决胜此次行动圆满收官。三是强化信息报送。以“五清四定”为标准,针对上级考核指标逐条推进,逐项落实,时时掌握各项考核数据,并及时跟进,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确保每项战果都做到颗粒归仓。


1 (1)

1 (2)

精密化防范,从固根基的深度强化治安宣防。一是全面巡。针对夏季夜间警情案件特点,整合治安、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警种力量,坚持动中备勤、巡中出警,突出广场、夜市、门店等人员密集区域和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全力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期间,先后快速处置各类警情23起。二是广泛宣。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组、广场、公园等场所,通过小故事、小场景、唠家常等接地气的方式,广泛宣传反电诈、防溺水、防盗窃等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233份。三是严密查。以“四联调解”为载体,围绕劳资债务、医患纠纷、邻里纠纷、感情纠纷以及社会热点问题,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确保把各类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累计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起。


1 (3)

2 (1)

精准化打击,从严实细的力度强化源头治理。一是聚力打好“阵地战”。深入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出动警力485人次,检查出租房屋35处、建筑工地8处,涉爆企业11家,加油站点19家,宾馆156家、“九小场所”272处,明查暗访KTV娱乐场所12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2处。取缔麻将馆1家,收缴子弹20发,收缴管制刀具3把。二是聚力打好“管控战”。交警大队突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加强对事故多、秩序乱的路段进行视频巡查和路面巡逻,严查酒驾、醉驾、“炸街”摩托车、超速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先后查获酒驾5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0余起。三是聚力打好“平安战”。紧盯案件高发时段、区域和作案手段,“快、准、狠”亮剑攻坚,集中警力、集中资源,快查快处街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铁腕打击跨境赌博、电信诈骗、“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通过快侦快破“让平安看得见”。累计破案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


2 (2)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