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夏日送清凉 爱心济困难(图)

发布时间:2023-08-08 10:34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12

8月3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童震军和市妇联主席贾翠娥一行6人到一未成年受害人所在的板桥镇,对受害人家庭进行了慰问。

1 (1)


在韩城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中,案件未成年受害人系单亲家庭,因同学间的冲突导致一眼失明,而受害人母亲系农村妇女,独自务工抚养受害人成长。遭此大难,不仅无力进行医治,还因为要照顾受害人而无法务工,失了本来就微薄的生活来源。承办案件检察官在同受害人和其母亲谈话时,深深感受到他们看不到未来生活的希望和支撑不下去的艰辛。针对此情,承办检察官向市妇联报告了受害人的情况,请市妇联对受害人家庭予以支持和救助。市妇联主贾席翠娥在了解了案情和受害人家庭状况时,表示一定要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把受害人家庭困难状况加入陕西省特困妇女儿童救助项目,向省妇联申请救助金,帮助受害人家庭减少负担并提供一定的帮助。


1 (2)

1 (3)

慰问现场,市妇联主席贾翠娥鼓励受害人母亲坚强面对生活,引导孩子勇于面对困难,树立起对未来的信心,并表示妇联就是广大妇女儿童的娘家人,遇到困难时,一定会站在她们的身边,同时表示会给受害人母亲联系相适应的岗位来增加家庭的收入,还当场发放了三千元救助金,得到了受害人母亲衷心感谢。此次慰问,传递的是市妇联、检察院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之情,温暖的是群众的心,如同在炎炎夏日里一抹清凉的风,给他们带来对生活的希望和美好未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