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五个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纵深发展(图)

发布时间:2023-08-06 14:50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李新峰 点击次数:15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科学部署,严密组织,积极践行“五个持续”,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乱点,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竭“警”全力,守护当“夏”。

持续显性用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韩城市公安局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持续加强对公园、广场、门店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以及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巡查工作。各派出所根据不同时间段和不同区域特点有针对性投放警力,持续消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震慑各类不法行为,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日均出动巡逻警力280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420人次,通过定点巡防、流动巡防、延长夜间巡逻时间等方式,最大限度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


1 (1)

1 (2)

持续护航安全,保障道路交通秩序

针对夏季高发的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违法载人、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行动。紧盯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坚持动态巡逻与静态管控相结合。在现有警力的基础上,采取勤务随着警情走的方式,紧跟交通流量走、紧跟驾乘人员时间走、紧跟天气情况走、紧跟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时段、路段走,做到在高温、暴雨天气中快速响应,在高流量时间段最快速度严查、严管、严惩、严治、严控,全力保障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累计出动警力1900余人次,设置42个临时检查点,检查过往车辆1.3万余辆次,人员1.4万余人次,查处酒驾54起、驾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565起、货车超载268起,其他交通违法194起,扣留二三轮摩托车124辆,发放宣传资料7500余份,教育群众6800余人。


1 (3)

1 (4)

持续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始终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问题严重就重点整治哪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关切,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开展全链条打击,切实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自“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1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人,抓获逃犯31名。7月24日,通过缜密侦查、合成作战,民警连续抓获以王某刚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捣毁一个盘踞在本市的“跑分”团伙,为韩城公安“夏季行动”再添新战果。

2 (2)

持续排查整治,着力化解风险隐患

持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全市洗浴按摩、KTV、宾馆旅店、出租房、网吧、游戏厅等行业场所,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广泛科普用火用电安全,助力全市安全生产,拧紧夏日“安全阀”。各派出所联合相关单位重点对本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和大小酒店、宾馆、旅店等营业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积极督促辖区场所经营者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教育,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见效,确保社会治安突出风险“见底清零”。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警力9200人次,警车1700辆次,检查重点单位123家次,清查旅店270家次、娱乐场所86家次、洗浴场所280家次、“九小场所”1120家次,排查整改隐患问题204处,全部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2 (3)

2 (4)

持续宣防共建,营造和谐警民关系

在广场、公园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民警备好“安全宣传课”,向群众宣传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毒品危害、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龙门派出所成立宣传小分队,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常识,提醒群众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让群众充分了解电信诈骗案件的主要表现方式、特点、危害及预防措施等。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做好“宣传员”,把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亲戚朋友,提高全社会的防诈骗能力。行动期间,累计在各级新闻媒体上刊发宣传稿件176篇,线下累计开展集中统一宣传活动5次,开展“七进”宣传20余次,制作、张贴和发布宣传标语、电子屏1000余条,发放宣传册2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万余人次。


2 (5)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