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检法两院召开民事审判监督工作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23-08-02 15:10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4

1 (1)


为进一步加强检法两院之间民事审判监督工作的协调配合,提高办案质效。8月1日下午,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在检察院召开民事审判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利欣主持,市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杨育学、市律师协会会长殷鹏星及两院部分员额检察官、员额法官参加。

1 (2)

座谈会上,王利欣结合近年来的民事审判监督办案情况、开展民事审判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发言。杨育学结合民事审判工作、诉源治理、部分协调以及对民事审判监督常态化、规范化、固定化等问题进行发言,殷鹏星结合律师执业工作实际对民事审判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三方参会人员重点就民事审判监督案件办理、建立民事审判监督协调工作机制、民事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研究。一致认为检法两院以及律师协会应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交流,形成合力,推动民事审判法律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共赢多赢。

会议强调,检察院要进一步推进民事审判监督各项工作的高效衔接联动,构建与时俱进的检法两院新型合作关系,切实凝聚法治合力,实现最高检提出的民事检察“精准监督”目标。法院要增强大局意识、监督意识,主动接受检察监督,强化监督质效,共同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