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渭南市司法局莅临韩城观摩交流法治建设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3-07-19 15:36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3

7月17日,渭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各县(市、区)司法局长等一行18人莅临韩城,观摩交流法治建设工作。韩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晶莹等陪同观摩。


1 (1)

1 (2)

观摩组一行现场观摩了我市法治主题公园,查看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认为我市法治主题公园选址位置优越、主题定位准确、表现形式多样,7大板块69面内容,以简洁、古朴、寓意深刻的方式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发挥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染力,使群众在游玩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熏陶。尤其把司马迁法治文化融入其中,形成具有特色的法治文化主题。一座座造型别致的法治雕塑、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一句句言简意赅的法治格言,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1 (3)

1 (4)

随后,观摩组一行来到金城司法所,实地观摩基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司法所负责人围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职能作用发挥及“四联调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观摩组充分肯定了金城司法所在基层法治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金城司法所能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依法治街的理念贯穿于职责的始终,以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为己任,将法治工作开展到辖区各个层面,构建了辖区群众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格局。


1 (5)

1 (6)

最后,观摩组在金城办晨钟村观摩了村法治文化广场、“法律明白人”工作站,听取了村党委书记全中心关于依法治村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村级民主法治建设,通过“依法治村、依村促企、以企带村、共同富裕、全面发展”的晨钟模式,不断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观摩组对晨钟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工作经验给予了高度认可。

观摩结束后,薛晶莹表示,韩城市司法局将以此次观摩讲评工作为契机,主动作为、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开拓创新,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整体效能,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