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渭南市委依法治市办来韩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15:04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18

5月24日至25日,渭南市委依法治市办法治督察组来韩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一线、交通运输企业、客货站场所,通过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同时对交通运输企业、维修行业经营人员、从业人员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详细了解了我市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就自查自纠、投诉举报、线索处置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7cf3600621604c57a89c25206b1bd675_noop

督察组强调,要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全面掌握和发现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深入了解专项整治推进情况;要继续做好问题线索征集,在社会面宣传发动,相关单位广泛在媒体平台发布,在人流密集的重点监管服务场所张贴,便于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要积极通过走访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建议,切实深入查找普遍性问题、个性问题、新问题;要紧盯具体整治内容和自查自纠提示清单,摸清问题底数,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即知即改,边查边改。

督察组要求,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加大统筹组织力度,精心组织,仔细排查,真查真改;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做好结合文章,在整治行动中既要发现问题,也要总结经验,做好宣传工作;要切实转变思想,真正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实现精准执法,全面提升综合执法治理效能和水平。

下一步,韩城市委依法治市办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效措施和经验,压实压紧行业部门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督察督办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把专项整治成效转化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治本举措,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韩城、法治韩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