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一行到韩城法院调研督导审判执行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3-05-11 15:56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和省高院工作要求,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提档升级再进位。5月9日,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俊峰等一行到韩城法院调研督导审判执行工作。韩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等参加督导座谈会。

1 (1)

座谈会上,王玉琦就韩城法院如何提高审判质效九项指标进行逐一剖析,分析了现阶段审判、执行质效的总体现状,与班子成员、各部门(团队)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全面了解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开展情况;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情况;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任务完成情况;人民法庭“两化”建设情况;长期未结案件办理情况;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及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情况;专业法官会议、“双向评查、异议反馈”机制常态化运行情况;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工作开展情况等各项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点评,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1 (2)

王玉琦强调,2023年是全省法院“案件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开局之年,渭南两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案件质量及效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一是发挥院党组带头作用,狠抓审判执行提升。静下心来,认真分析研判,切实履行院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院长、各庭长立足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自身职责做到心中有数,对质效指标做到了如指掌,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二是采取有效措施,紧盯工作重点,抓实工作重心。要深刻认识到提升案件质效是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牢固树立“质效为王”意识,工作开展应紧紧围绕提高审判效率、保证办案质量的方向,争取实现效率质量“双提升”。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树立争先争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树立问题意识,学会问题思维,全力以赴加快问题整改,对照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业务绩效指标体系,认真梳理影响绩效指标的因素,深挖存在的普遍性、根源性、深层次问题。四是确保责任明晰,细化各项工作。全体干警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审判执行规律,对标对表各项审判执行指标,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身心投入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

徐天宝表示,韩城法院将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和此次督导要求,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项分析、查漏补缺、齐心合力、攻坚克难,落实落细座谈会的要求,开创审判执行工作新面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圆满完成“提质增效”各项指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