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渭南中院副院长张艳琴一行深入韩城法院督导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3-04-04 15:13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7

1

4月3日下午,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艳琴一行深入韩城法院,对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督导培训。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主持,全体法官干警和聘任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2

会上,渭南中院研究室主任宁剑锋从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渭南审判》创刊情况、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存在问题等方面对调研工作现状进行了点评,尤其是对韩城法院调研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客观评价和针对性指导,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调研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考核办法;渭南中院研究室干部亢俊谦从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运行情况、陪审员日常管理存在问题、工作保障及选任工作等方面就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3

市中院张艳琴副院长从“为什么开展调研”、“调研是什么”、“调研怎么办”三方面对调研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对人民陪审员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提出了有效可行的建议。她指出,调研工作是全市法院今年的重点工作,韩城法院党组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调研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将调研工作作为事关法院工作全局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一把手”工程来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调研工作水平,同时要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强化人民陪审员参审质效,多措并举推进人民陪审员积极履职。

4

徐天宝就此次培训进行总结,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全体干警要正视调研工作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积极参与调研工作,将理论研究与司法办案相结合,在解决问题中打造优质调研产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要躬身力行做好调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调研工作对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珍惜学术论文这一展示自身水平、提升业务能力的平台。要站稳立场做好调查研究。营造司法研究氛围,健全调研案例工作机制,持续优化人才队伍,努力推动形成重学习、勤调研、文风正、成果好的司法调研新格局。要强化保障做好调研。贯彻落实好《人民陪审员法》,进一步改进司法研究方法,坚持审判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提高调研能力。

5

会后,亢俊谦还就调研工作对全院干警进行了培训,与会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充实、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多思考、勤学习、常提笔,充分挖掘工作中的调研素材,努力打造调研优秀作品,推动调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