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3-19 13:37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和尊师重教的浓厚法律氛围,3月17日,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走进新城四中,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为广大师生送上一份法治大餐。

1

活动中,新城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薛萍主要从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要包括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从不良行为发展到犯罪的过程、作为未成年人要怎么做才能预防犯罪。讲座结合了法律法规和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法治知识走进校园,让学生深受启发教育。同时互动环节的法律知识问答,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2

活动结束后,全校师生纷纷表示聆听了一堂生动精彩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专题讲座课,今后一定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争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优秀青少年。

3

此次活动进一步延伸了法治宣传的触角,增强了学生遵纪守法和对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为创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下一步,新城司法所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确保“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