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板桥派出所:追赃挽损护民利 守护群众“钱袋子”(图)

发布时间:2023-03-19 13:30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李玥 点击次数:0

3月15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反诈中队举行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市公安局副局长樊小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1

2021年9月份,先后有两名群众到板桥派出所报警称:有人以购买花椒树苗要求退款为由,对自己实施诈骗。考虑到犯罪嫌疑人有连续作案的可能,民警一边加强相关防范宣传,一边寻求市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支持,通过联合作战、深挖线索、实地走访,历时一年多,终于在广西省贺州市、广东省广州市、东莞市、汕尾市等地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等4人抓获,全链条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追缴群众被骗资金3.4万元。

2

“我本来以为这个钱追不回来了,咱民警联系我说要把我被骗的一万多还给我的时候,我真不敢相信,非常感谢警察同志!”当事人孙先生激动地说。

樊小军在返还仪式上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紧盯新发案件以及“盗抢骗”等可防性案件,大力摸排线索,做到“破小案、暖民心”;要紧盯多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