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2:32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0

3月15日,由韩城市消费者协会主办、市场监管局承办的以“提振消费信心、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在禹甸园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雷进飞出席活动并讲话。

710a15b369934257a095ff5766c199f2_noop


活动上汇报了2022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宣读《韩城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办公室关于认定2022年度放心消费单位、表彰诚信经营单位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授牌。

雷进飞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和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主题,以消费维权“五个行动”为抓手,统筹凝聚各方力量,加强政策法律和标准研究,筑牢消费维权共建共治“保护网”;要创新消费教育方式,增强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敢于监督、善于维权;要提升维权工作效能,助力打通难点堵点持续优化消费环境;要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创新维权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现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有关职能部门以及商户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传、讲解真假商品的鉴别常识等消费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依法维权,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和消费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