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开展看守所法治大讲堂 提升驻所检察工作质效(图)

发布时间:2023-03-16 12:31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11

为强化看守所民警的责任意识,促进公正执法、恪尽职守,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3月14日上午,韩城市人民检察院院驻所检察室干警到韩城市看守所为全所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1

课上,驻所检察室检察官高向阳结合近几年来全国发生在看守所的8个典型案例,讲述案情经过,分析犯罪原因,并结合自身办理的案件,深入讲解和剖析监管场所工作人员所涉嫌的罪名,告诫监管民警要全面、严格、准确、规范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等看守所执法的相关规定,提高监管执法水平,确保看守所秩序稳定、场所安全。

2

课后,看守所民警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以后的执法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严谨、细致,提高工作标准,保障工作效果,严守法律底线,自觉接受驻所检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