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呵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图)

发布时间:2023-03-15 16:33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3

1

3月13日下午,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干警走进象山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员额检察官以网络诱骗未成年人、拐卖儿童和校园霸凌方面内容为主,结合3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理释法、以身教法,向学生们讲述了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案例深入浅出,言语通俗易懂,现场氛围活跃、热烈,检察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同学们争相举手发言,表达自己对案例的认识,鼓掌声此起彼伏。

3

通过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官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学习,警醒同学们危险往往就伴随在身边,阳光下也潜伏着罪恶,只有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才能在花季的年龄快乐成长。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既是法治和社会的需要,也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用法治护航,用爱心浇灌,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