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西庄派出所:春风如约至 “警”色暖人心(图)

发布时间:2023-03-15 16:27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秦陶洁 点击次数:0

春风如约而至,吹暖了每个角落,还有一抹“警”色,传递着春天的美丽,连日来,韩城市公安局西庄派出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点滴小事入手,用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平凡警事,让这个初春多了一丝暖意。

法治教育进校园 警校联手话平安

3月9日,西庄派出所所长孙海宇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西庄中学,为广大师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孙海宇结合有关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未成年人犯罪、打架斗殴和校园霸凌、电信网络诈骗、毒品危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五方面,现场为学生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预防违法犯罪行为,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学生们纷纷表示,法治宣传活动生动有趣,将把学到的反诈知识和安全知识运用于生活中,并分享给家人。

1

2

捂紧老人“钱袋子” 守护最美“夕阳红”

3月10日,西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民警以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宣讲等多样形式,围绕“打击整治养老专项行动十类重点问题”,提醒群众提防“购买保健品”、“中奖”、“以旧换新”、“老年婚恋”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叮嘱其不要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倡导群众在生活中及时发现检举此类违法行为,全力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3

4

阳春三月学雷锋 “周末有约”获好评

中考报名在即,3月11日、12日,西庄派出所充分发挥窗口工作优势,利用周末时间,开通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网上服务等举措,加班加点为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切实解决学生“上学没空办、放假没地办、一次办不好”的问题,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民警严格执行首次办理身份证免费原则,用热情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用两天时间,共办理身份证10余个,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连连称赞。

5

春风送暖田间忙 防火宣传来帮忙

开春以来,物燥风大,3月13日,西庄派出所民警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就地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讲解火灾危害及案例,普及防火灭火办法,劝导群众在林区、禁燃区等地禁止吸烟、禁止使用明火,严防引发森林火灾。同时,不定期用无人机对林区进行巡查,构筑森林防火“加密网”。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切实增强了林区群众对森林防火的意识,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防范”的浓厚氛围,使青山绿水永驻西庄。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