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人文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乡土书籍《韩城故事》出版

发布时间:2023-03-12 15:05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3

近日,韩城市乡土书籍《韩城故事》出版,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热议。作者郭德源先生多年来一直专注研究韩城文化,此前已出版《韩城民俗》《韩城味道》等书,此次《韩城故事》的出版完成了韩城三部曲。

97009a1768b243d8a19681bdcaaace8d_noop

郭德源告诉记者,《韩城故事》是从2018年开始动笔,到今年出版一共用了5年时间。此书共十章,约八万字的篇幅,分四十篇对韩城的历史、地理、建置、物产、人文等作了概括介绍,是一本文字简洁的乡土读物。整本书以朝代为经,以各个朝代所发生的名人、大事和著名物产为纬,经纬相织,编织成一幅韩城历史文化绚丽的画卷。

65535bc5ab56469d82325b32266adadc_noop

民俗专家郭德源说:“这本书类似于一种乡土教材,可以雅俗共赏,它的特点有三个:文章短、介绍的事情不多、文图并茂,雅俗共赏。当地人看过之后,对韩城的传统文化、历史地理、人文可以有所了解;外地人看了之后,对韩城也能产生直观的了解,我想那我写这本书的目的就达到了。此外,这本书保存了一些传统的文化资料,为后人学习韩城传统文化提供了参考。既了了我的心愿,给韩城保存了一批史料,也为韩城基础文化工作做了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