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亢振峰出席并讲话 周新强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14:37 来源: 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9

3月9日上午,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部署和渭南市工作要求,全面部署韩城市相关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大抓经济、大抓项目、大抓招商,为韩城市推进“小城逆袭”积势蓄能。市委书记亢振峰出席并讲话。市长周新强主持。渭南市重点工作督导组负责同志受邀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澎,市委副书记石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景锋等全体市级领导,市直各部门、各镇(街道)、部分企业以及部分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亢振峰指出,高质量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在韩城历史遗留风险隐患全面缓释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路径、举措全面厘清的新征程上,今年我们就是要心无旁骛扎实干、对标干、务实干、科学干,就是要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坚持把项目策划、包装、招引、建设和达产达效统筹起来谋划推进,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奠定“小城逆袭”的硬实力。

图片

亢振峰对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经济有周期、周期要把握,要精学细研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对全国发展大局了然于胸,抢抓新一轮国家宏观调控机遇,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二是投资有政策、政策要吃透,要准确把握中省投资导向,立足实际、紧扣特色,把投资的重点放在城市发展需要、现阶段能干成、未来利长远的真项目、好项目上,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三是干事有规律,规律要遵循,要把主观能动性和遵循客观规律结合起来,走出去、拓视野、学先进,决不能回到急功近利、寅吃卯粮的老路上去,决不能“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四是工作要用力,用力要付出,坚持“专业人”干“专业事”,不搞花拳绣腿、表面文章,不搞只抓眼球的“空头”招商,尽锐出战、全情投入,做实过程、干出实效。五是履职有纪律,纪律要遵守,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敢于说不、善于说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安全环保法治底线,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见效成势。

周新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坚持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千方百计抓招商,全力以赴上项目。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全方位抓好项目谋划、招引、建设、服务等工作,形成“常年抓储备、滚动抓前期、定期抓申报”工作机制。要强化结果导向,锤炼过硬作风,在提升产业平台、优化服务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和组织落实上下功夫,以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以有效投资推动结构升级,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图片

会后,韩城市邀请渭南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王俊围绕高质量项目建设主题,从勤学习善思考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强策划重招引加快高质量项目落地见效、改作为提能力推进高质量创新要素聚集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