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有理有情有温度,化解纠纷群众赞

发布时间:2023-03-09 14:31 来源: 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5

一声感谢,道得是人民群众对法官工作的支持与认可;一面锦旗,写得是“司法为民”的力量与温度。

2023 年3月7日这天阳光明媚,当事人雷某、杨某给象山法庭的樊智侠法官送来了一面写着“有理有情有温度,清官能断家务事”的锦旗,以表达对樊法官的感谢之情。

该案是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2021 年雷某某因工伤事故去世,其工作单位为家属发放了抚恤金。本案原告二人系雷某某的父母,被告二人系雷某某的婚生女儿,四人均系雷某某的直系亲属,享有分割抚恤金的权利。但原、被告因故未能协商确定抚恤金的分配方案,致雷某某的抚恤金无法到账分配。而原告杨某年迈且身体患有多种疾病,生活困难,为妥善解决雷某某的抚恤金分配问题,原告遂具状起诉至人民法院。

樊法官在处理该案时,本着公平公正的司法理念,考虑到雷某因工伤死亡给各方当事人造成的痛苦程度相当,兼顾各方当事人的生活现状与需求、其与死者生前共同生活的紧密程度、所尽抚养或赡养义务,析法说理,公平公正地确定了抚恤金的分配方案,保障了当事各方的合法权益,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并且在判决书生效后,樊法官帮助当事人多方联系,使得各方当事人积极履行判决书的裁判内容,使本案得以圆满解决。

图片

人民法院承担着定分止争的重要职责,是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最直观、最近的地方,一份好的判决即是对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需求的最好回应。在今后工作中,象山法庭全体干警将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现实需求,用实际行动将司法为民的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有温度、有是非的新时代司法回应人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