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传播法律知识 培养法治观念——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迎“三八”(图)

发布时间:2023-03-08 14:32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6

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十四次妇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广大妇女的法治思想和维权意识。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三月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月”活动。

2

3月7日上午,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利欣带领三名干警在市体育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的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3大模块13项具体功能: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其他信访、法律咨询、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人民监督员监督服务、群众意见建议箱、以及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基本规定、救助对象、申请方式等。

王利欣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广大妇女群众们讲解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知识,内容涉及家庭暴力的范围及遇到家庭暴力应该如何求助,夫妻个人财产、共同财产和共同债务的范围,家务补偿制度,在劳动中妇女的权益范围及如何维护劳动权益等。并在现场进行了问答互动,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答复了群众关于彩礼退还、儿媳的继承权、没有离婚能否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等具体问题,帮助妇女儿童群体进一步提高法治维权意识。


3

4

5


这次普法宣传,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密切了检察干警同群众的联系,增强了广大妇女儿童的法治观念及维权意识,提高了参与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促进她们运用法律武器,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关爱妇女、尊敬妇女和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