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挂牌成立(组图)

发布时间:2023-03-02 13:18 来源:陕西网 点击次数:13

3月1日,韩城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挂牌成立,渭南中院院长贺世辉、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揭牌。记者 王美娜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3月1日,韩城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挂牌成立。渭南中院院长贺世辉、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出席活动并揭牌。省高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崔喜宣读省委编办关于《调整优化人民法庭机构设置的通知》。韩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雷进飞主持活动。渭南中院副院长徐红卫、韩城法院院长徐天宝、韩城检察院检察长高北慰,以及韩城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徐红卫和徐天宝分别代表渭南和韩城法院发言,要求新成立的环境资源保护法庭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推动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实质性运转上狠下功夫,纵深推进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审理工作。要提升环境资源审判质效,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多方协作联动,为构建环境资源保护多元共治新格局作出贡献,为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新韩城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亢振峰在讲话时指出,环境资源保护于韩城而言,是决定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工程。近年来,我们始终牢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职责使命,坚持不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牢固树立“两山”理念,直面历史、刀刃向内,统筹抓改进、建机制、严打击、强法治,新发展理念在全社会不断生根发芽,环境资源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但作为滨黄城市、传统工业城市,历史环保欠账还较多、生态基础还较薄弱,特别是近期上级环保暗访发现部分民营企业仍然存在违规违法问题,这既是企业之耻,更是城市之殇,充分说明部分民营企业思想上还有惯性、理念上还有偏差、行为上还有陋习,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任重道远。

亢振峰强调,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成立得很及时、很必要,为我们抓好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注入了更加强大的法治力量。我们要一以贯之强化法治思维,涵养法治素养,提升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好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审理机制,持续消存量、遏增量,真正让法治的蓝天普照韩原大地,让环境的蓝天越来越多,让“小城逆袭”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希望省高院、渭南中院继续给予韩城工作大力指导和支持。

3月1日,韩城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挂牌成立。记者 王美娜 摄

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讲话。记者 王美娜 摄

省高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崔喜宣读省委编办关于《调整优化人民法庭机构设置的通知》。记者 王美娜 摄

韩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雷进飞主持活动。记者 王美娜 摄

渭南中院副院长徐红卫发言。记者 王美娜 摄

韩城法院院长徐天宝发言。记者 王美娜 摄

3月1日,韩城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挂牌成立。记者 王美娜 摄

稿件来源:韩城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