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物旅游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古城快闪汉服秀 民俗社火迎春潮(图)

发布时间:2023-02-06 14:36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20

正月十五闹元宵·民俗社火迎春潮

社火表演作为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重头戏,备受广大群众的喜爱。2月5日,在韩城市古城景区,社火、秧歌等民俗展演隆重举行,现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大家欢聚在一起,用热闹的社火活动欢庆元宵佳节。

下午3点,社火展演活动拉开帷幕。展演现场,表演队员们精神焕发,各种特色民俗表演社火队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相继登场,队员们身穿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腰系彩带,迈着整齐的步伐,和着铿锵的锣鼓声,绚烂多姿的旱船、扭秧歌、打腰鼓一一映入观众眼帘,魅力古城瞬间变成了五彩缤纷的欢乐海洋,把全市人民庆新春、闹元宵的喜庆和欢乐推向高潮。

游客杨刘盼说:“我是从澄城过来的,听说这里有社火表演,感觉很精彩,所以过来看,红红火火的社火表演也预示着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表演非常好,我们也看得很开心。新年愿望是,祝我的父母身体健康,祝我找到一个好工作。”

作为群众性的文化活动,韩城社火是民俗艺术的瑰宝,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项目。一道道文化大餐,一场场精彩演出,让广大人民群众笑逐颜开的同时,更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欢快的鼓点奏响了春天的旋律,精彩的社火更耍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正月十五闹元宵·古城快闪汉服秀

汉服作为中华服饰当中极具代表性的服饰,几千年来深受国人喜爱与推崇。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人深入地了解汉服文化的多种表现形式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在韩城市古城史记文化街区上演的“韩城有戏”汉服快闪活动,完美演绎了中华服饰之美。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精彩的汉服展演活动拉开序幕。数十名身着汉服服饰的演员一一走向前,向观众展示着汉服文化的魅力,广袖飘飘、衣袂摇摇、华裳倩影,仿佛汉代古人穿越而来,让观赏者沉浸于汉服的魅力之中,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汉服表演者詹国清说:“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本来这疫情三年刚结束,这对韩城的发展特别有意义,我昨天巡演的时候看到很多外地人,有山西的,合阳的,就感觉很热闹,终于过年有人气了。希望咱们韩城越来越好,希望全国各地都能看到咱们韩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