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喜庆闹元宵 平安“警”色浓(图)

发布时间:2023-02-06 14:23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王源 张蓉 点击次数:0

正月十五闹元宵,文化韩城看古城。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宵佳节,韩城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部署、强化整体防控,市局党委靠前指挥,全面督导,全体执勤民辅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元宵节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突出顶层设计,确保安保责任落细落实。市局党委切实把安全保卫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各项文化活动现场安保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制定各项方案、预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具体措施,层层建立岗位责任制,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全力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2月4日早,渭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王献一行提前深入活动现场,对古城活动线路、警力部署、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查看和详细询问,确保万无一失。

突出现场安保,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今年的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行鼓、秧歌、高跷、旱船等不同种类的非遗项目在古城街区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群众驻足观看。韩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督导落实,使各项安保工作抓细、抓小、抓实。各参战单位按照责任划分在各自包联区域执勤安保,有序引导群众在指定区域观看,全力维护活动现场秩序良好。活动期间,全局累计出动警力1100人余(次),解决各类群众求助25件,协助游客找回走失儿童1名。

突出风险排查,确保活动现场隐患清零。治安大队严把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道关”,同时加强与文化、旅游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安全评估,严格安全许可。并组织相关派出所对活动线路周边商铺、门店等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视频监控是否正常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易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做好摸排化解,切实把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节前,累计检查各类场所、门店98家(次),消除风险隐患12处,排查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起。

突出道路管控,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交警大队总结往年工作经验,以警力、措施、责任“三到位”工作要求,制定道路交通安保方案。活动期间,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面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面规范路面交通秩序,坚守在指挥交通、维护秩序、疏堵保畅等岗位一线,切实提高路面管控率,从源头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用自己的坚守,点亮万家灯火,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和谐安全畅通的节日交通环境。

突出安全宣传,确保宣传教育深入人心。交警大队在古城开展以“赏节目、猜灯谜、话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本土歌手的演唱、学生表演交通安全快板、猜交通知识灯谜等节目,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禁毒大队把禁毒宣传融入到民俗文化中,在板桥镇社火表演的集会上,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如何识别、防范、拒绝毒品,引导群众深刻认识、提高警惕。各派出所纷纷深入街道、景区、集会,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及反恐防暴以及防抢防盗知识。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