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委召开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13:20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9

1月10日,市委召开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部分部门、镇办党委(党组)书记述法汇报,对开展法治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安排部署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亢振峰在会上点评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石雨主持会议,市上领导李伟、卫高民、师正利,以及全市各部门、镇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亢振峰指出,2022年韩城经历了难度最大、风险最高、挑战最多的一年,全市上下把困难问题当战场,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揭盖子、解难题、创亮点,推动法治建设在内的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干出了救火稳盘、浴火重生的新气象。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转折的关键一年,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紧跟形势、提高站位,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韩城建设。

亢振峰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准法治建设正确方向,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依法行政,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方位建设法治政府,重塑韩城形象。要坚持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完善权责一致的司法运行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化普法宣传,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使崇尚法治、敬畏法律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要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合法经营,激活市场发展活力,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消费城市。

亢振峰强调,法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更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分工,强化队伍建设,健全考核督查,把法治建设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紧跟上级指挥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抓好关键性牵引性工作和基础性长远性建设,不断提高韩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动韩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