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力办案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01-12 12:00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64

“感谢你们用心用情执行案件,既让我拿到了赔偿款,又和睦了邻里关系,真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的好法官。”1月11日,在市法院门前发生了这样动人的一幕。杨某将一面写有“一心为民,秉公执法”的锦旗敬赠给法官王小林等人,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

事情的缘由是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杨某与赵某系邻居关系,2019年9月双方因土地争议和花椒采摘等问题发生争执,相互拉扯殴打致杨某受伤住院治疗。去年4月杨某提起诉讼请求赔偿,同年6月,市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令赵某赔偿杨某因受伤造成的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护理费、误工费、交通费合计14267元,判决生效后赵某未按判决内容履行义务,杨某于去年9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官王小林接到案件后,立即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了案情背后的隐情和赵某没有第一时间履行赔偿义务的原因后,法官分别站在对方角度,多次耐心为双方释法明理,分析各自困难,以求双方都能得到对方理解和心里平衡。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9日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赵某同意从其被法院冻结的微信款项中扣划1.4万余元给杨某。杨某收到款项后,非常激动,没想到打了三年的官司,很快执行到位,邻里关系也在执行法官释法明理的劝说下和好如初。杨某被执行法官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打动,才出现了上述送锦旗的一幕。

锦旗代表了当事人对案件处理结果的认可,更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接下来,法院将以“求极致”精神将司法为民的思想落实落细在每一个办案环节,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人民执行,让人民满意,以更优履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让公平正义在每起案件中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