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安全防范紧绷弦 督导检查力无边(图)

发布时间:2023-01-12 11:56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48

在岁末年初之际,为了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1月11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新宇、第四检察部主任许军望一行6人对韩城市看守所进行春节前安全防范督导检查,韩城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童震军,韩城市公安局副局长樊晓军陪同检查。

检查组深入韩城市看守所收押提审岗,看守所副所长薛刚元向检查组汇报了当日羁押人数,以及近期看守所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随后,检查组到驻所检察室及监控室检查督导,查看监控互联互通及押员信息共享情况。

检查后的座谈会上,韩城市公安局主管副局长樊晓军汇报了看守所的基本情况,包括监区布局、月均关押量、监控设施硬件配备数量、监管警力、医护人员配备、工勤人员数量,以及后疫情时期的监管模式。苏新宇副检察长对韩城市看守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许军望主任就春节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职责;二是要进行一次节前清监安全大检查,查是否有违禁物品等;三是要开好“两个会”即所情分析会和节前安排部署会。春节期间值班要切实加强责任心;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春节期间要不断改善押员伙食及监室文化生活;五是要加强对风险押员的管理,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六是驻所检察室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强与看守所的沟通联系,切实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