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关于优化韩城市核酸检测工作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12-19 10:11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22

为科学精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便利群众生产生活,现就优化我市核酸检测温馨提示如下:

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致病性已明显减弱,大部分感染者没有明显症状,广大市民应理性看待、科学应对,不必恐慌。 

二、近期在采样点检出阳性人员较多,排队做核酸有交叉感染风险,非高风险岗位人群和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广大群众非必要不检核酸。

三、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不再扫场所码、不再查验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全市所有医疗机构门急诊对就诊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口腔、耳鼻喉、血透等高风险科室防控政策由医疗机构自行确定,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仍需在入院前进行核酸检测)。

五、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不得对正常返校上学学生查验学生及家长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无故推迟新冠治愈转阴学生返校时间。

六、全市现有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不变、采样时间不变,各采样点均可进行核酸混检和单检。

七、倡导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距离,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未接种完应种剂次新冠疫苗人员,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韩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