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西庄派出所:“四+”助推平安建设走深走实(图)

发布时间:2022-12-08 17:50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秦陶洁 点击次数:1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近日,韩城市公安局西庄派出所通过“线上+线下”、“群防+群治”、“清查+排查”、“走访+回访”等举措,有效提升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全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氛围

近日,西庄派出所全警动员,以“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为契机,通过宣传车巡街、发放宣传彩页及手提袋、现场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防邪及用火、用电等知识,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互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动员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活动;同时,以互联网为载体,组织民辅警向各村(社区)微信群推送平安建设警讯,并发动群内群众向各自微信群进行持续转发,最大限度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面,快速形成宣传高潮和热点。截止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余份,发放手提袋500个,走访街道门店、商铺及家户100余户,推送警讯80余条,有效加深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群防+群治”维护治安稳定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西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开展夜间巡逻防范工作,开启警笛,亮明警灯,以音频形式向辖区群众汇报一年来在扫黑除恶、规范执法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号召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平安创建,为平安韩城建设点赞打“call”。此外,调动村干部、西庄红袖标“110联盟”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走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截止目前,共开展巡逻防控工作30余次,调动社会力量5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遏制案事件的发生。

“清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西庄派出所以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为抓手,严厉打击辖区内“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旅馆业、加油站、出租房屋等场所进行常态化清查治理,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充分发挥治保主任的作用,排查掌握因土地纠纷、婚恋纠纷等引发的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打造平安西庄。共累计开展治安大清查20次,出动警力130余人次,检查旅馆、商铺等九小场所80家次,调处矛盾纠纷10余起,登记出租房屋信息18条。

“走访+回访”密切警民关系

西庄派出所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动员全所民辅警进村入户开展信息收集、治安防范、矛盾排查化解、安全宣传、服务人民群众等工作,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破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民警采取电话约访、登门回访的方式,宣传法律法规,听取意见建议。共累计走访318户次,589人次,收集信息15条,化解矛盾纠纷12条,排查安全隐患28处,回访警情40余起,满意率达到98%,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