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开展专项法律监督 促进非羁押强制措施规范执行

发布时间:2022-12-07 09:43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0

为深入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推进非羁押强制措施依法适用和规范执行,强化法律监督工作力度。近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韩城市新城派出所非羁押强制措施进行专项法律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法律监督检察,听取了派出所民警关于在册取保候审、监视居住人员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的登记台账、日常监督考察表、思想汇报等相关资料。对文书材料是否齐全、是否建立台账;是否及时建立谈话笔录,请销假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同时,与派出所民警对非羁押强制措施执行过程中的难点疑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派出所民警提供了有关法律法规。针对检察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发出两份纠正违法通知书,并及时跟进督促整改。

下一步,该院第三检察部将不断拓展法律监督理念、创新监督方式,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建立健全情况通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研究解决非羁押强制措施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非羁押强制措施依法规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