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07 09:41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2

为加强社区矫正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落实社区矫正工作监督机制,促进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水平,12月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晶莹带队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通过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抽取社区矫正对象日常定位的方式,详细掌握了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在调查评估、外出审批、日常监管、教育学习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社区矫正对象定位人数与台账人数不符的问题,薛晶莹强调,一是各司法所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时高效录入人员信息,完善档案台账,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措施;二是局社区矫正科要履职尽责,常态化对各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期进行整改;三是各司法所在日常监管中要教育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各项法律规定,始终牢记身份,强化在矫意识,不要心存侥幸,坚决服从监督管理,争取顺利回归社会。

下一步,韩城市司法局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工作成效,有力有序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