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督导调研韩城法院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2-12-06 09:48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10

12月1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等一行到韩城市人民法院督导调研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两化”建设工作。韩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陪同调研。

当天,王玉琦来到象山人民法庭,实地察看了解了人员配置、组织结构、办案数量、法庭建设等情况,听取了象山法庭庭长对案件审判质效各项指标的综合汇报,并对法庭执法办案工作运行态势及审判质效和法庭建设进行督促指导。

随后,王玉琦一行与韩城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额法官、各部门负责人就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进行座谈。会上,王玉琦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对韩城法院审判质效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徐天宝结合实际进行了表态。

王玉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法院铁军。

王玉琦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形成合力。院党组要高度重视审判质效和“两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形成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合力抓的工作格局,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对标对表,查缺补短。审判业务部门要狠抓各项指标,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对标找差,保住强项,保持稳中求进,持续健全长效机制。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擅于挖掘特色亮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上级法院的任务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工作热情,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提升执法办案综合质效上。

徐天宝表示,韩城法院将严格按照市中院的要求,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审判质效和“两化”建设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不足,精准击破问题短板,努力提升审判、执行、诉讼服务和“两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提升审判质效工作目标,加大结案力度,强化办案质量,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发力、抓实做细,不断开创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