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交警进校园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12-06 09:46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点击次数: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12月5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督中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新城二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学校,宣传民警结合学生上下学实际情况,通过观看宣传课件和看图学安全等方式,从“走路、骑车、乘车”等方面,详细讲解在日常上下学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通过辖区典型事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形式,让学生加深对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严重后果的认识,同时教给学生们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邀请学生体验酒驾眩晕眼镜,提高了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护能力。

随后,法督中队民警带领学生来到辖区三立十字,对学生进行现场“马路学堂”宣传教育。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文明安全过马路、如何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常识。在现场,宣传民警还邀请了新城二小的同学体验指挥交通,在对学生进行简单的交通指挥手势培训后,在两名民警的保护下,学生步行至三立十字岗亭,行举手礼与岗台交警进行交接岗仪式。在岗亭上指挥了十多分钟,才恋恋不舍地从岗台上交岗下来。同时,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最后,宣传民警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大队的指挥中心。通过大屏观看到辖区各个路口的交通情况,宣讲民警为学生和老师们介绍了交通安全的要点,讲解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重点讲解了交通法规,鼓励学生争当遵守交通法规的监督员、宣传员,带动身边的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时,还会将今天学习到的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倡导大家注意交通安全,敬畏交通法规、敬畏生命。